【評論主題】24.這次實習課的主題是學習示波器的操作方式。蕭老師先要小義站在旁邊看他示範,接著讓小義自己嘗試練習。之後針對操作步驟背後的原理進行提問,並假設故障發生要小義思考如何解決。最後,蕭老師請小義說出對今天
【評論內容】在錨式教學法的教學基礎下,知識的內容必須透過許多故事(stories)的設計,提供情境脈絡,讓學生由故事中體驗知識應用,解決故事情境中的各個問題,並經由問題解決的經歷而學習知識之要義。教學時應將解題的重點「定位」(anchored)在一個有意義的情境中,以引導學生在嘗試理解及解決某些學門的真實問題時,能夠深入建構重要的知識,並且未來能應用到其他的情境中。參考來源:https://terms.naer.edu.tw/detail/1678781/https://pedia.cloud.edu.tw/Entry/Detail/?title=定錨教學
【評論主題】20.小豐具有中等學校教師資格,他以全部時間擔任某國中編制內賈老師因產假所遺之課務。依據現行法規,小豐的職務名稱是屬於下列哪一種?(A)兼課教師 (B)代課教師 (C)專案教師 (D)代理教師
【評論內容】一、兼任教師:指以部分時間擔任高級中等以...
【評論主題】13.下列關於英語文課程的敘述,何者符合課程設計中的「繼續性(continuity)」原則?(A)單元內容編排從單字、句型再到篇章(B)將課文中的主題連結其他學科的內容(C)每單元都包含聽、說、讀、寫
【評論內容】(1) 繼續性:指重要的、基本的、必需的學習內容,要讓它繼續的、重複的一再出現。 例:小一出現「民主法治」的概念,可在小二再次出現。(2) 順序性(程序性):課程內容、學習經驗、學習材料,安置成某種連接的次序。 例:生活科在小一、二,小三起分化出自然科和社會科。(3) 銜接性(連貫性):指涉不同部分之間的交互聯結關係。 例:九年一貫的銜接課程,要考慮內容的難度增加太快或數量增加太多。(4) 統整性:各種不同的學習經驗與課程內容之間,建立適當的關聯,以統合分科所造成 的知識支離破碎的狀態,達到最大的學習累積效果。(5) 分化性:課程從合的角度是統整,分的角度即是分化。 例:學生能力已出現極大差別,即不適合實施共同及統整的課程(應能力分組)。接續樓上的
【評論主題】8.某師資培育中心所規劃的實地學習課程與史懷哲專業服務活動,期待學生在過程中培養教育愛,內化服務社會的態度與行為。此屬於情意領域目標的哪一個層級?(A)接受 (B)反應(C)評價 (D)品格化
【評論內容】情意領域目標強調個人對於人事物的感覺、情緒、態度、興趣、鑑賞等方面的學習Krathwohl等人是從學生心理上內化(指由外在的學習轉化為個人內在的興趣、態度、價值等心理特質)的概念,將情意領域的行為目標,分為以下五個層次:一、接受或注意(receiving or attending)期待學生學習某些事物,首先需使學生願意接受或注意相關的現象與刺激。在接受學習活動時,又按學生心理狀態的不同,分為三個層次:(1)覺知情境的存在 (2)有主動接受的意願 (3)有意地加以注意二、反應(responding)指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活動,並從參與的活動或工作中得到滿足。學生的動機被引發後,因反應性質的不同,會由被動的反應到主動的反應。描述這一層次學習成...
【評論主題】50. 購物網站對老顧客寄發 EDM,重要的訴求之一應為維持或提升什麼?(A)品牌聯想(B)品牌忠誠(C)品牌知名度(D)品牌知覺品質
【評論內容】Electronic Direct Mail直譯電子郵件行銷,類似會員訂閱的電子報,能抓住老顧客、增加黏性訂,此外email對時間的敏感度較低,並可以用較不擾人的方式遞送信息給客戶。
【評論主題】49. 一個玩具製造商的玩具產品近來滯銷,它的總經理跟行銷經理說:「趕快設個網站進行線上銷售,解決滯銷問題」。這樣的一個網站經營起來最大的挑戰往往是?(A)網站提供的商品不夠多(B)設站的技術門檻很高
【評論內容】商品滯銷代表商品生產過剩,設置網站的門檻和技術都不高,主要是缺乏消費者,流量在一方面可以與消費者劃上等號
【評論主題】47. 下列哪一項是網路調查的優點?(A)具匿名性,可以誠實回答敏感的問題(B)電子資料格式制式化(C)樣本人數涵蓋面狹小(D)零誤差
【評論內容】網路調查優點:回收統計效率高、低人力成本、節省調查時間、不具名、無傳統調查一對一壓力、受訪者能自由訴說內心想法。缺點:填答率低、問卷調查族群受限制。
【評論主題】45. YouTube 提供何種大量的資訊吸引網友瀏覽?(A)影片(B)網站連結(C)新聞(D)圖片
【評論內容】youtube是前全球最.....觀看完★★★,...
【評論主題】37. SATA 公司的商業模式是向家電製造商或經銷商進貨,透過網路平台直接銷售給消費者,請問 SATA 公司是屬於哪一種通路型態?(A)批發商(B)零售商(C)物流商(D)仲介商
【評論內容】批發商 :批發就是一批批進貨,然後往外一批批地發物流商 :經營物流相關的運輸、倉儲、配送等行業的公司仲介商:其主要是代表其客戶搜尋適當的交易對象,並協助其完成交易。
【評論主題】28. 某廠商以 10 萬元在 A 網站購得 500 萬次廣告曝數,結果獲得 5,000 個廣告點選數,收集 1000 筆有效名單,請問該網站的平均 CTR 是?(A)10%(B)1%(C)0.1%(
【評論內容】CTR=Click through rate
點擊次數÷ 曝光次數= 點閱率
500萬/0.5萬點選數=0.1%
【評論主題】26. 下列哪一項不是「數位商品」的範例?(A)亞馬遜(Amazon)將 CD 以貨運方式寄至消費者家中(B)在紐約時報(www.nytimes.com)網站訂閱網路版報紙(C)在亞馬遜(Amazon
【評論內容】
CD是實體
【評論主題】25. Dell 電腦採用直接銷售方式面對企業與消費者市場。該公司是藉由何種方式獲取競爭優勢?(A)產品差異化(B)形象差異化(C)通路差異化(D)人員差異化
【評論內容】
通路是指商品到消費者手中的過程。
【評論主題】22. 小童攝影技術具有專業水準,也經常在攝影論壇中以「攝影王」的暱稱與同好交流,並被網友尊稱為「攝影達人」。請問,小童在社群裡最不可能是何種角色?(A)主動者(B)意見領袖(C)社交者(D)瀏覽者
【評論內容】
小童具有相當的專業能力,是提供的生產者,而非瀏覽的消費者
【評論主題】19. 房屋仲介提供線上看屋的服務,可以讓購屋者省去雨淋日曬看屋的辛苦,也可大幅提升仲介人員的效率。請問這是數位服務打破了傳統服務的哪一種特性?(A)變動性(B)不可分割性(C)不可儲存性(D)無形性
【評論內容】變動性(Variability):指服務因提供者、場地、時間不同而難以一致。不可分割性(Inseparability):服務的生產及消費常常同時發生、進行,在與消費者互動中完成。不可儲存性(Perish ability):指服務無法被保存的特性。無形性(Intangibility):看不見摸不著是服務的特性。
【評論主題】18. 在缺乏適當管理的情況下,數位產品(如音樂產品、電子書等)很容易在網際網路上由消費者大量複製、散佈。此一情況的經濟學解釋是:(A)市場為完全競爭市場(B)複製與散佈的邊際成本趨近於零(C)消費者
【評論內容】
邊際效應:每增產一單位的產品(或多購買一單位的產品)所增加的成本,亦即每多買一張專輯所增加的成本
數位落差:不同人接觸數位產品的機會不同
【評論主題】15. 消費者在網路上購物會有預期線上價格較低的信念,請問會產生這個信念的原因以下何者為非?(A)網路的價格資訊透明,更激化賣方間的價格競爭(B)預期線上經營成本較低(C)預算較低(D)認知網路上的供
【評論內容】
預算較低是結果,而非原因
【評論主題】13. 廠商購買廣告,約定以 CPM 方式付費,每次 CPM 須付 100 元,廣告總共曝光6,000 次,請問廠商須付多少廣告成本?(A)6,000 元(B)6 元(C)600 元(D)60 元
【評論內容】CPM(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,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)
cpm*(次數/1000)=廣告成本100*(6000/1000)=600
【評論主題】10. Google 主要的收入來源為以下哪種?(A)搜尋引擎行銷(B)電子郵件行銷(C)顯示廣告行銷(D)多媒體互動行銷
【評論內容】廣告收入為 Google 各種產品提供資金
廣告主要分兩種。第一種廣告是,商家可在各項 Google 產品 (例如「搜尋」、「地圖」和 YouTube 等) 中放送廣告,從而接觸潛在顧客。
第二種廣告是,商家可購買與我們合作的網站和應用程式 (例如新聞出版物和網誌) 上的廣告空間。這種廣告收益大部分會歸合作夥伴所有,為他們的內容提供資金。由此可見,廣告不但可支持 Google 營運外,同時也為眾多其他網站和創作者提供收入來源。
在 Google.com 的相關「搜尋」結果旁邊展示的廣告是我們最主要的收入來源。
以上來源自https://about.google/intl/zh-HK/how-our-business-works/
【評論主題】8. 曾有一個說法「晶片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數目,約每隔 18 個月便會增加一倍,性能也將提升一倍」,意指資訊性產品會在極快的速度下變得更快、更小、更便宜。請問是什麼定律?(A)蘇黎士(B)摩爾定律(C)
【評論內容】
蘇黎士—>不能逃避風險,而應該謹慎的投入風險牛頓運動定律—> 慣性、加速度、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莫非定律 —>不想發生的事往往都會發生
【評論主題】7. Dayal 等人曾提出信任金字塔的概念,指出網路環境如何利用功能、流程與關係來建立信任。其中,何者非提升信任的因素?(A)可靠資訊安全機制(B)網路店家知名度(C)服務品質(D)價格便宜
【評論內容】價格低廉有可能是商品有瑕疵等原因,因此降價出售
【評論主題】6. 利用搜尋引擎的搜尋規則來提高網站在搜尋引擎內的排名,稱之為________。(A)CPL(B)CPM(C)CPC(D)SEO
【評論內容】search engine op.....★★★★★★,...
【評論主題】1. 有關 Google Analytics 敘述,何者為非?(A)可用來區隔客戶與非客戶(B)可用來區隔男客戶與女客戶(C)可用來追蹤所有行銷活動(D)可用來區隔會員與非會員
【評論內容】可以換種方式想,區隔男女對收集資料沒有影響,每個人的偏好有時與性別沒有絕對的關係